6月27號中午,我和朋友搭乘火車到達陽光普照的花蓮,走進旅客諮詢中心,毅然決然訂下溯溪及泛舟的行程。

 

P6270372  

 

對我來說,溯溪是一項挑戰安全感的活動,剛開始我很害怕,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小心;經過水濂洞時,還因為吸不到空氣而恐懼,可是,當我們躺在水面上仰望天空時,我突然覺得好美、我好放鬆。之後我們還從3米和5米高的石頭往下跳,真的非常刺激!

我喜歡那裏的教練,他們很幽默,也很會耍人,常常讓你覺得自己怎麼可以蠢到這麼極致!那些教練很厲害,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大石頭間穿梭,活像奔跑跳躍的羚羊,非常令人羨慕!

教練的任務是保護大家的安全,但他們還是會很可惡的把我們推下水去,所以,你就是要不斷突破自己的恐懼感,把它轉換成一種放鬆和享受。我喜歡這樣的挑戰,溯溪完,我全身疲累,但是覺得好值得! :)

 

P1100091  

隔天,6月28日,我們到秀姑巒溪去泛舟。我和我的朋友五個人和四個比我們大一點的男生、一個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女生一起划一艘船。剛開始我們很厲害,一度划到第三名,後來因為忙著潑水攻擊別人,結果淪落到最後一名,連教練都看不下去,對我們大喊:「不要再玩了啦!!!」還用他的鯊魚船(教練駕的船有馬達,船頭形狀很像一隻凶狠的鯊魚!)把我們往前推。

和我們同船的夥伴很嗨也很好笑,有人指揮說:「快!往前划!靠近前面那船!」我們就拼命划,靠近別船就說「攻擊!!」我們就開始瘋狂潑人家水,潑完有人發號指令說「快逃!!」我們又死命地划走,因此我們結了不少冤,還有人看到我們就說:「又是888!!」(我們的船號)

那裏的教練很好笑,剛開始都是一臉酷樣的都不笑,後來玩心大起,開始瘋狂甩尾,把我們噴得一身濕(雖然不管怎樣我們都是會濕的哈哈)然後看到有人驚聲尖叫和翻船的時候,他們都會很沒同情心的先在那邊笑笑,才會趕去救人,實在也很可惡呀!最好笑的是,其中有一位教練不小心卡船,實在有夠糗了,幫我們拉船的教練還特地把船開過去對他說:「水啦!!!」是不是真的很沒有同情心!

 

花蓮真的是一個景色很美很美的地方,不管事在溯溪還是泛舟,都可以看到很天然很美的景色,一邊玩一邊欣賞移動的風景,是在大都市裡難以享受到的!台灣真是一個好地方呢!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絢絢 的頭像
    絢絢

    Celia的絢爛天空

    絢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